贵族院辰宫

关系性厨。

雪片

乾巧&园田真理(+菊池启太郎)/假面骑士555

※初期洗衣店组的圣诞日常会话剧;启太郎视角→真理视角。

※含小说设定;可能与官方解释有出入。



无论谁都能一眼看出来,菊池启太郎今天心情非常好。他哼着圣诞歌,很有气势地一把扯开了客厅的窗帘。

“快看啊,真理,阿巧,是白色圣诞欸!”

屋顶和行道树上都积着一层白色。

平安夜下了一整夜的雪,到了圣诞节当天上午终于停了。街道中央的积雪还在清扫,马路边上有些小孩子已经急不可耐地开始闹腾了。

看到窗外孩子们欢笑的样子,自己也能够感觉到幸福——菊池启太郎就是这样的男人。

不过,面前窝在沙发上的园田真理却满脸阴沉。

启太郎脸上的笑容僵硬了。园田真理心情不好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,这是菊池家的共识。

他赶紧回想了一下,没觉得自己刚才做错了什么事,于是小心翼翼地靠了过去。

“……真理,怎么了?”

真理可能察觉到自己的表情太可怕了,她抿起嘴唇摇了摇头,把脸转了过去,避开窗外的雪景。

“难道是讨厌……下雪吗?”

“……”

她没有回答。这时候一个听起来情绪也不太好的声音出来接了话:“别问了启太郎。人总有喜欢和讨厌的东西,哪需要什么理由。”

从隔断后面探出头的乾巧明显一副刚睡醒的样子,茶色的头发发梢到处乱翘。

“我也不想看见真理不开心的样子,但天气现象可不是我能改变的啊……”

启太郎这么小声说着,把窗帘放了下来。


大概是为了缓和一下气氛,启太郎突然一拍脑袋提议难得的圣诞节要不要大家一起出去吃。

“才不要。最近洗衣店又倒贴了好多钱出去,真是都不知道是谁的错呢。”

真理立刻顶了回去,不过看起来情绪恢复到平常的状态了。

“……抱歉。”

“没办法,还是我来做吧。就吃寿喜锅怎么样?”

“啊?”

听到锅类,有一个人就坐不住了。

“真理你故意的吗?”

“巧,拜托这可是冬天欸,冬天不就是应该吃热乎乎的东西吗。而且为什么我们非得迁就你的猫舌不可啊。”

……话虽这么说,启太郎想,真理到最后多半还是会准备一些不烫的,或者在巧拼命吹凉自己碗里的食物时在锅里留足他的那一份。

“真理说得也没错啊,阿巧。而且像你这样对做饭的人不讲道理是不行的呀……”

“那就我来做。这样的话就没有怨言了吧?”

啊。

这就糟了。

曾经有过一次,真理和巧又因为料理的事相互赌气,巧仗着自己是猫舌开始发脾气,真理也不甘示弱地做出更加滚烫的料理。到了最后,真理叉着腰说那巧你来做啊,巧呛了回去说做就做。于是菊池家的饭桌上再也没有见过饭菜的热气。

启太郎的面前放着一碗冰凉的茶泡饭。他往左边看,巧动作幅度很大地一勺一勺舀着冻豆腐把两颊撑得鼓鼓的;往右边看,真理故意把蔬菜色拉嚼得沙沙响。饭桌上没有人说话,只有咀嚼声和叮叮当当响到过分的餐具碰撞的声音。

几天之后,启太郎终于受不了了。

吃不到热饭菜倒是其次,主要是两个人之间的气氛实在是过于令人窒息。启太郎又是安抚真理,又是规劝阿巧,总算是把那次的危机摆平了。


虽然真理说了今年圣诞节在家吃,启太郎好像还是有些恋恋不舍的样子,不想把这一天过成普通的一天。

“不过到底还是圣诞节嘛,那我们买点平常很少买的东西回来吧。你们有什么想吃的吗?什么都行,啊,只要不是太贵的……”

“刨冰。”

巧不假思索地这么说了。

“……啊?”

启太郎有点怀疑自己的耳朵,现在可是天寒地冻的12月底啊。边上的真理则是一脸“哎呀所以说巧真的是小孩子啊”明显无语了的表情。

……然后被乾巧看到了。

“喂真理你什么意思?”

“我还什么都没有说吧!?怎么,果然巧你是有自觉的啊,自己到底有多——么的小孩子气。”

“你……这个笨蛋!”

“哈啊?!你说谁是笨蛋啊,笨蛋是你才对吧!”

“笨蛋笨蛋笨——蛋!”

……

又开始了。

真理曾经事后不止一次地叹着气说不会再搭理这种幼稚的煽动了,但结果每一次都变成了和巧之间比谁念“笨蛋”念得又快又多的语速大赛和肺活量大赛。

为什么这两个人总是这样呢。

如果这时候有旁人经过,不知道会不会说一句“你们家每天还真是热闹啊。”然后启太郎就只能困惑地反问“看起来像那样吗……”

不过在遇到他们两个之前,他自己也从来没有见过吵起架真的对喊“笨蛋”的家伙。这么一想,21岁的菊池启太郎稍微有点不好意思起来。

“好了好了两个人都别吵了,不就是刨冰吗,夏天的时候我们不是一起吃过的嘛。我想想……刨冰机应该还在,阿巧和真理在这里等一下,我去找找。——别再吵了啊。”

启太郎的劝架还是很奏效的,他们俩总是说停就停,……当然很可能过不了多久又开始新的争执。不过至少有一点他能够确定,那就是真理和巧都并不是真的看对方不顺眼。

过了一会儿,启太郎抱着落满灰的刨冰机回来了。他把机子放在地上,为难地抓了抓脑袋:“刚才试着转了一下,半年没用稍微有点卡住了了,我现在修修看。——啊,那这样,阿巧和真理出去买东西吧,想吃什么就买回来好了。”

他这么说着,半强制性地把两个人推出门去。


……

…………

下了一夜的雪终于停了。人行道还是相当的湿滑,真理开始后悔没有穿防滑的靴子出来。

说起来也是刚刚结束一场争执,不过这种状况实在太过于司空见惯,即使立刻两个人独处也不会觉得尴尬。

启太郎说了想吃什么都可以买,但自己没什么特别惦记的食物,而且今天实在也没有所谓过节的心情。于是只是挑着煮锅的材料,然后把大包小包往身旁的乾巧手里塞。而巧也默认了自己就是来拎包的,一言不发地全都接了过来。

当他们走出商店的时候,雪又开始下了。

下雪的圣诞节,糟透了。快点回去吧——

真理这么想着而加快脚步的时候,身后的巧却停了下来。

“巧?”

灰白的天色倒映在巧的眼睛里。

雪片落在他的肩头和发梢,黑色的身影星星点点地染上了白色。

有那么一瞬间,真理觉得巧看着的并非这个世界之物。他的视线没有聚焦在任何一样具体的东西上,只是单纯地反射着天空的颜色。灰白色。Orphnoch的颜色。死的颜色——

他们之间相隔的几步路的距离被越来越多雪花所填塞,真理甚至产生了面前的巧正在离自己远去的错觉。

“巧……!”

真理跑了过去。

高了自己一个头的男孩子回应了她的呼唤,低下头望着她。

——巧的双眼中现在映出的是自己。

真理不知为何稍微安心了一点。

“我们回去吧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“启太郎大概已经做好刨冰了吧。”

“是啊。”


两个人并肩在雪中走着。

真理的口袋里有一支加糖炼乳,是她刚才趁巧没注意的时候买下的。

她记得夏天的时候,干完活的三个人挤在电风扇前面吃刨冰。本来已经够甜了,巧在上面又盖满了炼乳,这甜度大概连甘党都能退避三舍。不过他本人倒是很中意的样子,糖分让他整天紧绷着的表情都化开了。

——还想再看一次巧满足的表情。

如果说圣诞节还能有什么心愿的话,真理只能想到这个了。

……尤其刚才唐突地看到了巧不知道是落寞还是空洞的难以言表的神情。

乾巧并不是不会笑的,这一点真理很清楚。她第一次见到巧的笑容,是在他们刚认识不久的时候。他们为了把被偷走的faiz腰带买回来而在公园里摆了理发小摊,负责招呼孩子们过来的就是巧。他一边给小朋友固定理发围布,一边笑着。

当时真理不自觉地停下了手里的剪刀,心想这个猫舌男原来会笑的啊。

自己显然不可能像启太郎那样追求世界上每一个人的幸福,但让身旁这位18岁的青年稍微露出一点开心的神情大概还是能够做到的。

如果能够实现的话,那就算是下雪的圣诞节也不怎么令人抗拒了。


“……巧。”

“干嘛。”

“吃了刨冰再吃锅,闹肚子我可不管啊。”

“多管闲事,我绝对会等到凉透了再吃的……你这个笨蛋。”

“啊——,我听见了。说别人是笨蛋的人才是笨蛋吧。”

“那真理你不是也说了吗,所以你也是笨蛋。”

“‘也’?”

“……”


那么更正一个说法,今天是特别的一天,确实应该吃点好的。

——为了庆祝园田真理首次在“笨蛋对决”大获全胜。



-FIN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FT:

喜欢早期总是在拌嘴的阿巧和真理,另外小说正文结尾那段阿巧和雪的描写特别好。

感觉启太郎是真会跑去做圣诞老人的那种人。

感谢读到这里的你。晚了一天,还是要祝各位圣诞快乐。

评论(7)

热度(7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